无湘

杂食 懒癌患者 伪文手 拒绝ky

【你x白起】跨年之夜 祝能和喜欢的人一起跨年!

  夜幕降临,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将街道装点得毛茸茸的有几分萧索。你将公司的大门锁好,围上围巾,紧了紧厚实的大衣,踏进了落雪中。
  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天,这么有意义的日子不免让你想起新年伊始定下的若干计划几乎都没完成,神情不免有些黯然。
  又是一年过去了啊,可是什么都没有进展。

  手机传来响声,你从口袋里哆哆嗦嗦地把手机拿出来,看到新消息后唇角不免勾了勾。是白起学长的消息。
  想到那个棕黑色短发笑起来坏坏的小警察,你的心情都好了许多。他的消息则让你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
  白起:“在忙吗?下班了没?”
  站在树下暂避落雪,你略加思索艰难的一字一句打字回复他道:“还在加班呢。”
  如果说已经下班了这家伙肯定又要来请吃饭了,而这么恶劣的天气你却不想让作为警察本就忙碌的他再跑一趟。于是你就撒了这么个小小的谎言。
  消息回复得很快:“还要多久,我来接你。”
  还真是执着啊。摇头叹息着心里却涌起一丝丝的甜蜜,你只好硬着头皮把这个谎言编下去:“不用了,天气那么差,我待会忙完跟同事的车回去,你就别过来了。”末了,还点了一张小狼狗prprpr吐舌头的表情包发过去。
  好在白起也没有坚持:“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关掉手机双手重新揣进兜里,你开始向路边的店面四处张望着,脚步缓了下来。这种天气你也不想回家再自己开伙了,随便找家店填饱肚子就行。至于噱头很足的跨年――算了,熬夜对身体不好。
  正眯着眼打量着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一阵风夹着雪花拂过。你奇怪于为什么会刮这样一阵风时,那雪花已经停止了急促的旋转,轻轻地落在一个从浓得化不开的夜色中缓缓向你走来的黑影上。
  高大的身影向你走进,你的眼睛勾勒出他棱角分明的眉目,但又因为橘黄色的光线,那棱角柔和了许多。他穿着警服,风尘仆仆的样子,显然还没来得及换下来。
  “……白起?”你犹豫着询问出声,毕竟距离你和他结束聊天还不到五分钟。
  “是我。”白起站定在你面前,有些不自然地侧着头,大概是因为意识到了警服的吸睛能力实在太强。
  最初见到白起的惊喜逐渐被撒谎的羞燥取代,你垂下头不敢与白起对视,脸颊攀上了一丝晕红。
  白起却没打算跟你僵持太久,一把拉住了你就走:“再站下去,路人就要因为发现活的警察兴奋围观了。”他的步子迈得又大又快,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踉踉跄跄带着走,小声嘟囔着慢点,没注意到男人的眼睛已经盈满了笑意。
  身体被暖气包围,你才发现白起带你来到了一家服装店。他瞥了一眼气喘吁吁的你松开了手,“我去买衣服,等我。”
  白起转身迅速浏览了一遍所有男装,拿起一件随意看了看价码就付钱走进试衣间换上,没有给看见警察目瞪口呆的导购小姐一点介绍自家产品的时间。
  你对白起的服装并不感到很惊讶,毕竟以前就看到过他穿警服了,只不过白起这急匆匆的样子也是在懊恼自己的不理智吧,就这么用了自己的超能力明晃晃地降临在大街上。
  白起换上常服出了试衣间看到的就是你呆呆地盯着试衣间傻笑的样子。他无奈地叹息一声凑近拍了拍你的头:“发什么呆呢?”
  “啊……不好意思。”回过神来的你面对一张放大的俊脸吓得一跳撞上了白起的额头。白起冷漠地抬手揉自己发红的额头:“你在想什么啊,我来了有那么惊讶的吗?”
  “走神了,谁叫你凑那么近的。”你也揉揉自己的额头,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尽管瞪完之后心里有点发虚。
  “这样啊――”他拖长了声音,好整以暇地看着不敢与他对视的你,“那我怎么记得,有个人跟我说她还在公司加班……”
  你猛地抬头,成功捕捉到白起脸上一闪而过的促狭。你底气不足地怼回去:“那是因为这种天气我不想你跑过来。你这么忙,还要操心我的事,我实在过意不去,我又不是小孩子,值得你这么劳心费神……”
  “值得。”他突然出声打断你的话。
  你不解地望向他。
  “我说,值得。”白起认真地盯着你,“发微信关心你,工作忙也要找你,用evol立刻出现在你面前,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

  落雪骤然无声,身旁一切喧嚣仿佛在此刻都通通消失,只剩那个男孩,眼里有着星辰大海的男孩。
  他薄唇轻启,四个字极轻极轻地说出来。
  “我喜欢你。”
 
  和白起面对面坐着吃火锅的时候你还是害羞地躲避着他炙热的目光。真奇怪,明明表白的是他,为什么难为情的是自己?
  反观白起,表白后一脸坦然,似乎不觉得自己说了对于你很重要的话,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关心细致入微,像是根本没注意到你的头都快垂到地上去了。
  “来吃一片牛肉,小心烫。”白起从火锅里持续不断地捞着东西往你碗里送,嘴中碎碎念从未间断。
  你心中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在此刻被打断。你抬头,出声喊他:“学长。”
  “嗯?”白起闻言愣了一愣,手中动作停了下来。
  你的手心全是汗水,鼓起勇气注视着白起的脸:“你能告诉我,你刚才说的那些话是真的吗?”
  “是真的。”他敛去了唇边的笑意,也认真起来,“当然,我只是这么一说,你不必放在心……”
  “我接受。”
  白起瞪大眼睛,眼神透露着惊喜和不敢置信。一段从没想过会有回应的单恋居然得到了回应,他按耐住心中爆炸般的喜悦,低哑着喉咙断断续续地出声:“那,那也就是说……”
  看到高中时桀骜不驯再见面后一直冷静淡然的白警官这么失态的样子,你不免笑了,并且是今晚最欢快的一次:“也就是说,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白起。”
  白起的脸在你的注视下终于红了,他伸出手慢慢遮住了脸:“等等,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这么惊喜的事情。”
  “都是第一次谈恋爱嘛,一起学习。”你看到白起这个剧烈的反应笑得更大声,叫这家伙装,其实还是个胆小的大男孩啊。
  在你持续不断的言语刺激下白起终于拿开了手。他耳朵上的红晕还没消散,看上去粉扑扑的可爱极了:“你能喜欢我……我很开心。”
  “我也是。”你冲他眨了眨眼,催促道:“快吃吧,不然要凉掉了,待会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我们俩一起去做呢。”

  所谓重要的事情,其实就是一起去看烟花。你和白起牵着手在空旷的广场上点烟花棒使劲撒欢,雪花在你们两身边欢快地飞舞着,男孩低沉的笑声和女孩清脆的说话声只有落雪听得见。
  玩了一圈你也有些疲累了,烟花已经放完,此刻的广场显得很冷清。白起刚停止奔跑,此刻在你耳边喘息着说:“要不我们回家跨年吧。”
  一看时间确实还早,你点点头牵起他的手:“好,我们回家!”
 
  白起进入你家的局促感不到五分钟就消失了,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每样东西,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样子。
  “这位先生看够了没,又不是第一次来我家了。”你终于忍不住了。
  “这次不一样,要在你家过夜的。”他振振有词,你一时无语凝噎。
  趁着白起兴致勃勃,你溜去浴室洗澡。洗完出来丢了条新毛巾给白起:“去洗澡。”
  白起乖乖接过,你倚在床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看着跨年晚会,其实是拿着手机在刷朋友圈。你将刚才与白起的合照发到朋友圈,艾特白起:跨年之夜与你,很开心。
  评论瞬间一排99刷满,同时微信消息瞬间飙到99+。你只来得及看一条韩野的轰炸浴室的门就咔哒一声响了,白起只穿着一条红内裤,用毛巾擦着头发:“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突如其来的男色让你屏住了呼吸,贪婪地舔着自家男朋友那一身催情一样的腱子肉。白起的肌肉可不是健身房锻炼出来的,是在执行了无数次危险任务中打造出来的,因此上面有大大小小的伤疤,反而为他更增添了男人味。
  “我发现你很喜欢发呆啊白夫人。”白起再次出声怒刷存在感。你才发现自己沉迷男色无法自拔,轻咳一声转移话题:“你怎么穿红内裤啊?”真的好特别。
  白起言简意赅地解释道:“本命年。”
  噗。这么简单直白的理由,你没忍住一下子喷了。白起有些恼羞成怒地补充道:“明天以后就不是了。”
  抛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你哈哈笑着钻进被窝。随即被子就被一把掀开,白起那张俊脸凑近:“我不去睡沙发,一起睡。”
  “就只是睡觉。”他信誓旦旦地保证道。
  你点点头,翻身让出一个床位。你相信白起不会是那种人,只是一起睡个觉而已。
  你和白起躺在床上都没有说话,你正在努力培养着睡意时,白起的声音幽幽响起:“还有十秒。”
  仿佛在印证他的话似的,窗外突然传来大声的倒数。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巨大的烟花声在耳边爆炸开来,你怔怔地望向窗外璀璨的烟火,心突然跳得极快。下一秒,白起附身在你额头印上一吻,你甚至可以嗅到他口腔清新的薄荷味,灌着细小的风吸进鼻腔。
  他抬眸,与你对视:“我要你2017年最后一个看见你的人,和2018年第一个看见你的人都是我。”
  “新年快乐。我爱你。”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