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湘

杂食 懒癌患者 伪文手 拒绝ky

【信云】清明梗

  厮杀过的战场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黑黄的土地上一具具尸体流出的血液还未干涸,被雨淋过后血水就蜿蜒着弥漫开,呈现出一副触目惊心的样子。
  没有人打算在这个时候管这一片狼藉。胜方忙着庆祝,忙着趁胜追击;败方忙着撤退,忙着逃离,这片土地已经不再属于他们。
  可是当第二天艳阳高照,照着这片荒凉寂寥的大地时,人们还是会记起战场上的触目惊心。于是清理战场的同时,遇到自己熟悉的人也不免悲伤动容。这场战斗声势浩大,清理起来也是很费劲。一个士兵整理的时候,突然一愣,随即大叫了起来:“你们快过来看看!这是不是赵将军啊!”
  众人闻言赶紧围了上来。要说那赵将军可是他们蜀汉的大将,七进七出的战绩人人耳熟能详,在士兵们心中赵云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如今他们见着了赵云,但他已经变成了一具毫无温度的尸体。他的面容清朗沉稳,甚至唇角微微翘起,勾勒出很淡很淡的笑容。他的长枪插在一边,已经血迹斑斑。
  赵将军居然死了,而且从战斗结束后没有人发现。士兵们立即觉得这事蹊跷,报备给上级之后,刘备过来战场上看了,就站在原地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们瞧他旁边是谁。”
  将士们顺着刘备的目光探去,看见一具尸体。那人长得也极是好看,红发悉数散开,胸口有被长枪刺进过的痕迹。将士们脑海中立即浮现一个人影,眉目灼灼,笑容肆意张扬,正是敌方将领韩信。
  “韩将军怎么跟赵将军并排死在一起?”有人终于忍不住问道。
  刘备长久地盯着韩信和赵云,听到疑问才回神,轻道:“韩信和赵将军,是恋人关系。”
  迎着将士们不敢置信的目光,刘备顿了顿,继续解释道:“这场战斗之前,我就跟子龙谈过。子龙说他会效忠于季汉,可是教他将长枪刺进韩信的胸膛是不可能的。子龙知道这场战斗对于蜀汉很重要,他也知道他和韩信必须得死一个人。现下这场景……大约是韩信故意让子龙失手杀了他,子龙也不想独活,双双死在战场上。我已料到子龙会命葬于此,却不想韩信也会死在这里。”
  “……大概韩信真的很爱子龙吧。”刘备最后说道。
  将士们沉默了。过了半晌,不知是谁开了个头,跪下吼道:“恭送韩将军赵将军上路!”
  随即将士们纷纷跪下,集体喊道:“恭送韩将军赵将军上路!”
  刘备一向镇定的表情有了一丝动容。他背过身慢慢离开了这里,却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昨日赵云与他辞行时的样子。
  赵云对他说:“主公,云喜欢韩信,所以云不后悔。只愿主公能给云选个好地方长眠,清明给云的坟头浇上一杯浊酒,这对云来说……就便是足够了。”
  子龙,愿你远离这世俗纷扰之后,能够和韩信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