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湘

杂食 懒癌患者 伪文手 拒绝ky

【低艺】情同手足03-05

*伪骨科 现背 ooc

03

  自从比赛结束回到基地后,狼队众人敏锐地察觉到安艺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萎靡,与先前叽叽喳喳的兴奋模样简直判若两人。他们私底下讨论了几次,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决定派队长487前去打探一下情况。

  487状作不经意地溜达到安艺座位旁边时,安艺正在对着电脑屏幕愁眉苦脸地叹气。他清了清嗓子,从旁边拉了张椅子坐在安艺旁边,“安艺,最近在干什么呢?”

  安艺被突然冒出来的487吓得一激灵,迅速伸手关掉了电脑上的窗口,快到487只看到了比赛界面的残影。安艺这是在复盘比赛?487顿时肃然起敬,在休息时间里还这么认真,真是又有天赋又努力啊,咱们狼队未来可期!

  看着安艺满脸惊慌的样子,487善解人意地替他解围,“在复盘比赛吗?其实压力不用那么大的,有什么事可以跟我们聊聊,我们狼队就是一个大家庭……”

  “没有没有。”安艺赶紧摆摆手打断了487的口若悬河,情急之下又想不到什么好的借口,直接脱口而出道:“其实我是想要向其他队伍里的选手们多学习学习。”

  安艺这话一说出口就想咬自己舌头,但说都已经说出来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编下去:“呃……我毕竟初来乍到嘛,很多时候还是容易排位思维,所以想跟其他队伍里的选手取取经,但是我不太认识他们,所以87能不能帮我牵线搭桥一下?”

  怕487误会他跟队友们产生了隔阂,安艺又赶紧补充道:“队内训练我也学到了很多,但是比赛也是跟其他队伍打,所以我比较担心这个。”

  颠三倒四地说完,安艺有点紧张地盯着487,好在487没有产生任何怀疑,欣然接受并询问安艺想要谁的联系方式。

  “心安勿梦,皮皮虾,东玄,鱼生,皮皮限,”安艺报菜名似的喊了一连串脑子里有印象的id,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最后的一个名字说出来了,“……低保。”

  “没问题没问题。”487马上开始捣鼓起了手机,“这里面有些监管我不怎么熟,我去找找他们队里的求生者问问。”

  “啊,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倒给安艺整得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信口胡诌出来的几句话让487去惊动了好几个队伍。但看着聊天窗口中已经一个接一个推过来的好友名片,安艺默默地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另一边,效率超高的487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他连其他队的求生者也都一并推给了安艺。安艺面对几十个好友名片,内心一万次后悔几分钟前那个口不择言的自己,但他依然真诚地握住了487的手:“谢谢你,87。”

  “不用谢不用谢,咱们是一家人嘛。”487有些受宠若惊,他总觉得今天的安艺的脑子里像是哪根弦搭错了,但组织交代给他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他也该功成身退了,“那你继续,我先回房间了。”

  “好的好的。”安艺忙不迭点头,目送487走了几步路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赶紧补充道,“87,你先别告诉他们是我找的他们。”

  “嗯?”487有些疑惑地转过头来。

  “……那个,我害羞。”

  安艺说出这句话之后简直不敢抬头看487,好在487没有多问,比了个ok的手势就上楼了,留下了一个脸红得快要烧起来的安艺。

  ……接下来要思考,怎么处理眼前的这几十个好友名片了。安艺往椅子上一瘫,继续开始罚坐。

  



  罚坐一个小时后,安艺才将那些名片处理得大差不差,他用尽了自己毕生以来的社交能力,对着一个又一个选手作着自我介绍,对面社牛的还得陪着一起尬聊两句,脚趾已经给狼队抠出了一整座崭新的地下室了。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安艺心道枉他这十几年来的一世英名居然在这种时候哐哐破碎了。

  终于只剩下几张名片了,这是安艺认真挑选过后的结果。加好友时他巧妙地避开了联系人姓名为D的选手以及他的队友们,本来他已经决定好不添加他们了,但又转念一想,心里痒痒得厉害。他实在是有点好奇杨乐怎么会出现在职业比赛的赛场上。他只对监管者低保有印象,无论如何也很难将那个“搞艺术的宅男学霸”与他联系在一起。

  好奇心驱使下,安艺决定将自己伪装成一个小粉丝接近低保。他点击了添加好友后,对面反应很快,没一会儿就显示了对方已经将您添加为好友的字样。

  安艺开始在对话框里打字。他斟酌了一下语气,打了一串仿佛人格分裂的文字出来:“低保大神你好!我是你的粉丝,终于加到你的微信了!(可爱)(可爱)”

  虽然发完有点想吐,但按照安艺的剧本走向,低保此时应该很疑惑这个小粉丝是哪来的。然而还没等他暗爽几秒,低保的回复就过来了。

  “你要加我微信的话,那天见面的时候怎么不说?”

  安艺只看了一秒就两眼一黑,迅速把手机扣上了。对于低保直接认出了他这件事,他感到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周围空气很稀薄,他呼吸不过来。

  手机震了一下,安艺翻过来看,一条来自低保的新消息。

  “难不成你是为了我来打比赛的?”

  

   ……


  安艺没有再犹豫一秒钟,点开右上角直接选择拉黑好友。在这被致命打击的时刻,他恶狠狠地想,总有一天他一定要灭了这个人的口。




04

  被低保轻描淡写两句话直接干破防了的安艺选择单方面结束了这场毫无意义的较量。当然,按照他给自己喝的洗脑包来说,他只不过是不屑于与低保争论。虽然在这件事让安艺人还没上过赛场名号已经传遍了各队,还提前体验了一波成名的心情,但这至少让安艺纠结多日的心情变好了——他直接破罐子破摔了。反正低保已经认出他了,那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呢?

  于是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安艺逐渐习惯了在俱乐部里的生活,还将痛苦转化为了打游戏时的动力,不管是训练还是排位都一顿乱杀,让队友直呼安艺大神。但联赛毕竟不大,安艺在跟队参加比赛时偶尔也会撞见低保,但他都发动了装瞎的技能,直接选择无视这个人。就是夜深人静自己偷偷看低保比赛的时候会抓心挠肝的:凭什么这货邦邦打得这么好?我到底哪里不如他了?

  这样平静的生活被安艺手机响起的尖锐铃声给打破了。彼时安艺还在睡梦中,突然响起的铃声让他倏地惊醒。安艺抓起手机,没睡醒的怒气让他大有跟这个扰人清梦的人大战三百回合的冲动,但在看到来电人的一瞬间里瞬间就像被扎破了的气球一样蔫儿了——是安艺母亲打来的电话。

  今天是工作日,按理来说这个点他还在上课,母亲应当不会给他打电话才是,唯一的可能就是……

  一阵不好的预感涌上安艺的心头,他颤颤巍巍地点开微信,连续的几条“小然,你现在在哪里?”“我问了你们老师,你已经一个月没来上学了,你去哪了?”“小然,为什么不接电话?”让他的冷汗瞬间就流出来了。

  不是没想过母亲会发现,但是这也太快了,他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安艺把手机开了静音,翻身下床去卫生间洗漱,边刷牙边紧急头脑风暴现下这个情况应当怎么处理。还好他少年屠皇的反应力与应变能力让他的大脑在这种危机时刻保持了冷静与理智——首先这个电话现在肯定是不能接的,其次,他直接承认自己出来打职业了肯定是不行的,想都不用想母亲一定会直接把他拎回家。

  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一个人来背锅。他想到了教练和俱乐部的经理,但这些人在母亲面前并没有什么公信力,反而还很有可能被母亲认为是骗子。那还有谁,既在母亲面前有话语权,又能够为他出来打职业做背书呢?

  盘算到这里目标已经很明确了,只能是前段时间刚跟他结下梁子的低保了。虽然两人之间还隔着一道坎,但是安艺这个人好就好在他大丈夫能屈能伸,这事可大可小,跟他的职业前途比起来那简直不算什么,多深的坎他都能给它填平了。于是安艺当机立断把低保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给他拨了个微信电话。

  “……喂?”响了有好一会儿,对面的人才接起电话,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一听就知道刚醒,估计连打电话的人是谁都不知道。

  “我安艺,有事找你,半个小时后到你们基地,你准备一下。”

  没给低保反应时间,安艺就直接把电话挂了。该通知的已经通知到位了,接下来直接上门堵人就好了。


  说是半个小时,其实只花了十几分钟,安艺就气喘吁吁地站在了weibo战队的门口。向其他队员询问了低保的房间后,他正准备敲低保的房门,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进来吧,找我什么事?”看着匆忙赶来狼狈不堪的安艺,低保侧过身让安艺走进房间,反手关上了门。

  安艺这一趟运动量能抵他大半年的,他冲低保摆摆手喘着气,扫视了一圈房间后直接在桌子上捞了瓶矿泉水就往嘴里猛灌,灌了大半瓶才缓过来。结果这边水还没咽干净,转头就对上了低保视死如归般的眼神。

  “……怎么了?”安艺咕噜两下子把水喝完了,对着低保莫名有点心虚。

  “没。”低保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把这瓶水自己喝过的消息告诉他了,不然这家伙可能会惊得把刚才喝进去的水喷出来,“什么事,说吧。”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圆谎?”低保挑眉,若有所思地看着安艺。十秒前,安艺刚磕磕绊绊地向他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叛逆少年偷偷跑出去追寻自己电竞梦的故事。当然,安艺隐瞒了其中一些细节,他不会傻到让自己名义上的哥哥知道自己的那点小心思。

  “差不多差不多,所以事不宜迟我们赶紧串一下口供,我妈又要打电话来了。”安艺看着低保这不紧不慢的样子有点急,兜里的手机就像个定时炸弹一样让他坐立不安。

  “帮你是可以,但你得给我个理由吧。”低保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难道凭你把我微信删了——”

  “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不要计较那么多嘛,当时我是手滑了!真的!要不你也删我一回,我保证一句话不说。”安艺赶紧打断他,心说这厮还挺记仇。

  低保摸摸下巴,嘶了一声:“这哪够,我心灵的创伤哪能是这么简单就能弥补得了的。这样吧,事情紧急,你就当欠我一个人情。”

  “行行行。”眼瞅着母亲又打电话过来了,安艺无暇再与他讨价还价了,咬了咬牙按下接听键,“喂,妈?”

  “小然,怎么刚才打电话一直没接?是出什么事了吗?”母亲焦急的语气透过扩音器传出来,安艺特意按了免提,让低保也能听见他们对话的内容。

  “没啥事呀,我睡觉呢,手机开静音了。”安艺随口胡扯道。

  确认了安艺没事,母亲变得严肃起来,“小然,我今天问了你们学校的老师,她跟我说你已经不上学了,你去哪了?”

  “嗯,这个事情我早就想跟您说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安艺开始酝酿情绪,“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偶像,他是一名电竞选手,他比赛时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让我也产生了进入职业赛场的想法。”说到这里时安艺顿了顿,一边的低保心中瞬间升起一阵不祥的预感,“这个人就是杨乐哥哥,当我跟他见面时我被他的人格魅力深深折服了,所以我选择了追随他,也成为了一名电竞选手。”

  听筒的另一头沉默了,显然被安艺这一套说辞震惊得有些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母亲才不敢置信地问出口:“杨……杨乐?”

  “对呀,就是他。”安艺给低保使眼色,示意现在该他上场了,“他就在我旁边,我让他来接一下电话。杨乐哥哥!”

  “杨乐哥哥”本人已经被安艺这段出神入化的故事给雷到外焦里嫩了,还有那个他人生初体验的称呼哥哥,听得他有点反胃。好在低保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在最短时间内调整好心态。他接过手机,尽最大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若无其事:“阿姨好。”

  “啊……还真是乐乐呀?小然说的都是真的吗?”安艺母亲还是震惊的语气,但是言辞之中已经透露出她有几分相信安艺了。

  “是的阿姨,小然很有天赋,也跟我经常交流,是他拜托我不要告诉您这件事的。他说他想亲自跟您说。”低保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不比安艺差,各种花言巧语也是张口就来,安艺听得在一旁疯狂给他竖大拇指。

  在两个人的车轮战之下,安艺的母亲已经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原来是这样啊,小然这孩子,回头我教训他,乐乐你多费心帮我管管他,他调皮得很。”

  “不调皮。”低保意味深长地说道。一边的安艺总感觉这三个字意有所指,连忙侧过头去。

  请低保这尊大佛的方法果然奏效了,安艺母亲虽然还有一些疑惑,但出于对低保的信任,她并没有强制安艺回去上学,再三叮嘱安艺注意安全以及假期一定要回家之后,这通电话终于结束了。

  握着微微发烫的手机,安艺长舒一口气,总算把最难过的一关解决了,从此以后没有人可以阻止他成为ivl新一代屠皇了!

  感受到低保凉飕飕的眼神,安艺从脑海中的小剧场中脱离出来,赶紧上前握住低保的手:“太感谢你了,今天多亏了你,不然我现在就得收拾铺盖走人了。”

  “我也得谢谢你。”低保任他握着,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人格魅力这么大了。”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安艺顺溜拍马,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所以,原来我微信说的都是对的。”低保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拉开门出去了。留下安艺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指的是一开始他就装成小粉丝加低保微信的事。

  这下好了,一不小心还在当事人面前送了个实锤,安艺的恼羞成怒又成功超级加倍了。



05

  跟低保的恩怨情仇还没理清楚,刚走出低保房门的安艺就被weibo战队的队员给围上了,不由分说非得让他留下来一起出去吃饭。安艺被这群人你一句我一句哄得团团转,还在吃饭的时候闷了小两杯酒,算是彻底跟他们混熟了。只不过安艺从前也没太接触过酒,掂量不清自己几斤几两,在酒精的作用下已经被冲得脸红脖子粗,说话还大舌头。

  看着安艺这副熊样,滴酒不沾的低保怕他真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本着刚在安艺母亲面前打过包票的负责态度,低保拦下了还要往安艺杯子里添酒的队友,一手扶起安艺:“别喝了,都这样了,我联系他队友把他带回去。”

  靠在低保身上的安艺倒是老实了很多,虽然低保瘦骨嶙峋的肩膀挨着不舒服,但那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香味他倒是很喜欢。而扛着他的人就不那么愉快了——低保一边承受着他的全部重量,一边还得时刻提防着这哥们下一秒会不会直接吐他身上。那他可能就无视什么责任什么情谊,直接把安艺扔地上让他自生自灭了。

  说是联系队友,其实就是低保叫了辆车送他回基地。虽然低保跟狼队大部分队员都认识,但他的社交范围也仅仅局限于“认识”了,让他真的叫人过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现下陪安艺回狼队基地对于低保来说同样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还得好好想想自己该怎么解释他们队一个刚来没多久的新屠夫是怎么被拐到自家俱乐部里的。

  低保这边还在烦恼,喝醉酒的那个反倒不老实地乱动了起来,嘴里还嘟嘟嚷嚷地在说些什么。低保强行摁住安艺,在他耳边咬牙切齿地说:“再发酒疯把你从车上扔下去。”




  等安艺第二天从宿舍床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完美错过了排位时间。他头疼欲裂,撑着身体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冲进洗手间往脸上浇了几捧水让自己清醒过来。

  洗漱完毕后,安艺总算恢复了一部分精神,但他已经完全丧失了醉酒后的全部记忆,只零星记得昨天是跟weibo战队的人一起聚餐,一时兴起就喝了几杯,没想到自己反应会这么大。

  看来以后酒这个东西,还是少碰些为妙。安艺有点揣揣不安,不知道自己昨晚喝醉酒之后酒品如何,有没有在别人的地盘闹出点什么事情来。他正想着,坐到餐桌旁准备吃饭时,突然发现自己的位置上多了一杯蜂蜜水。

  这是谁准备的?他环顾四周,队友们都在积极地抢饭吃,换作是其他人也看不出什么端倪来,更别说宿醉醒来之后脑子里的发条生锈了的安艺了。注意到旁边的安艺愣神的样子,幻贺用胳膊肘推了推他:“发什么呆呢?有饭都不吃?”

  安艺回过神来,喝了几口蜂蜜水,醉酒过后的不适感减缓了许多。他举起饭碗准备吃饭,又实在好奇得很,凑到幻贺旁边压低声音问道:“这蜂蜜水是谁给我的?”

  “阿姨给你做的。”幻贺嘴里还嚼着东西,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低保特意交代了来着。”

  “谁?”安艺嗓门儿一下子提了八个度,周围的队友纷纷把眼神聚焦在他身上,吓得他赶紧摆摆手,继续压低声音小声问幻贺,“低保?他怎么来了?”

  “你们昨晚不是一起吃饭来着吗,你喝醉了,低保把你送回来的。”幻贺一脸看白痴的表情,“怕你起来不舒服,他还找阿姨说了半天让她给你做杯蜂蜜水,你这家伙居然不记得了?”

  安艺被这段话巨大的信息量给惊到了,张着嘴半晌说不出话来,不过一旁的幻贺善良地帮他解围了,“不过你们咋认识的啊?难道真跟低保说的一样,你是他粉丝,追星来了?”

  “什——”安艺心里刚涌起的那点感动立刻消失殆尽,大脑气血上涌,又想张口输出国粹,但他已经回笼的理智制止了他。安艺尬笑着打着哈哈,转过头开始扒饭吃,在心里又狠狠骂了低保一通。

  

  

-tbc.

评论(15)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